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免费开放数据530余万条

  贵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日前审议的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推进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数据530余万条。

  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自今年1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在国内率先实现“主题、行业、领域、服务、部门”5种数据的分类,设置统计、交通、旅游、气象、商贸、医疗、教育等多个重点领域专题,并提出20余个指标项的开放元数据标准,遵循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顶层设计,与“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政府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一起,形成贵阳市政府数据采集、汇聚、发布与展示的体系化数据服务平台,并已接入贵州省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有效落实贵州省政府数据“聚通用”工作要求。

  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数据集合API资源1180个、数据530余万条,全面覆盖对外提供公共服务的51家市级政府部门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平台访问量超123万次,数据下载量达14万余个/次,微信粉丝超2万人。

  根据报告,贵阳市全量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实现对全市55家单位、216个系统的1176个数据目录字典的集中存储、统一管理。人口、法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宏观经济、电子证照五大基础信息共享库建设已完成系统部署,人口基础数据库、法人基础数据库、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信息库已将系统、数据迁移至“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

  (记者 钱丽)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