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CCF大数据专家委:《2018年大数据发展趋势预测》(PPT全文)

  [数据观速递]数据观获悉,12月8日,在2017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上,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潘柱廷发表了《2018年大数据发展趋势预测》的主题报告,以下附PPT全文。

  ○ 报告对2018年大数据发展趋势进行了十大预测,包括:机器学习继续成为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相结合,成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热点;数据科学带动多学科融合;数据学科虽然兴起,但是学科突破进展缓慢;推动数据立法,重视个人数据隐私;大数据预测和决策支持仍然是应用的主要形式;数据的语义化和知识化是数据价值的基础问题;基于海量知识的智能是主流智能模式;大数据的安全持续令人担忧;基于知识图谱的大数据应用成为热门应用场景等。

  ○ 告还显示,2018年取得应用和技术突破的数据类型是:城市数据、视频数据、语音数据、互联网公开数据、图形图像数据等。金融、互联网电子商务、健康医疗、城镇化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令人瞩目。报告认为,我国大数据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来自于大型互联网公司和政府机构。

  ○ 围绕“大数据与智能”主题,专业人士认为:当前从医疗健康、金融、零售、广告、到交通、教育、农业等领域,“大数据”与“智能化”已经渗透到几乎每一个行业及业务职能,大数据从“概念”走向了“价值”,未来人们的生活将更加方便舒适。

  注:编辑:Fynlch(王培),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2017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出处及作者等信息。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