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二十期)

 IBM成功开发通用与处理区块,将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将问世,梅西为其站台;苹果公司未来将采用区块链建立时间戳……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二十期)
 

 一、IBM成功开发通用与处理区块 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

 据了解,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研究实验室开发了一种新的通用预处理区块,通过学习新算法,机器能够更快吸收新信息。这一成果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人工智能行业蓬勃发展。

 根据IBM研究员Thomas Parnell的说法,他们已经开发出了用于AI学习过程的通用解决方案,速度与之前相比提高了10倍。“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个将速度提升10倍的通用解决方案,而且对传统的线性机器学习模型(这些模型被广泛用于对神经网络无法训练的数据集)实施了最佳参考技术方案,并且证明该方案至少能提升10倍的速度。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二十期)
 

 据研究实验室透露,本发明的主要目的是提高AI机器学习新信息的速度。该区块利用了数学对偶来过滤数据流中重要的信息,忽略不重要的数据块,主要用于大数据机器学习。

 尽管其潜力巨大,但在其准备好用于商业应用之前,还仍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来改善这个区块。

 该公司将在IBM的云计算中继续开发这个系统,在那里它被称为“基于差距的异构学习(Duality-Gap-Based Heterogeneous Learning)”。考虑到人工智能行业目前的大趋势,公司可以从这一发现中获得巨大收益。但公司是否能够成功地完善这项新技术,以及在不久的将来它将如何在现实世界中发挥作用还有待观察。

 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将问世 梅西为其站台

 近日,以色列连续创业者和比特币倡导者Moshe Hogeg透露:他的一家名为Sirin Labs的合资公司已经签约了足球巨星梅西,以求能够更好的向偏执的加密货币用户推广即将上市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手机和操作系统。希望巴塞罗那和阿根廷的先锋能吸引全球范围内的民众,并将他们引至加密货币的世界。

 梅西在Facebook上表示:“我在深度挖掘区块链及分布式系统之后,通常忙于分布式防御,我很兴奋能够加入SIRIN LABS,并成为其中的代表,使区块链技术更适合他们将要推出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这条微博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0万的互动,目前为止已经有了将近2000次的分享,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已经正确发挥了这位明星在社交媒体方面的实力。

 他每周在巴塞罗那会获得约65万美元的收益,最近又获得了一笔1亿美元的将近,因此,签下梅西也意味着公司要花大价钱来支持新产品。

 在专注于隐私问题的密码学世界中,比特币社区一直非常关注网络问题,此外,频繁的黑客入侵钱包与交易所事件、各国政府想要禁止或对比特币进行监管等都使用户对他们的交易因素问题感到担忧。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这一要求,新开源操作系统的开发者表示,它的设计目的是希望能够支持安全应用,例如关于加密钱包、安全访问、加密通信及P2P资源共享生态系统等。其他的安全特性包括:可信显示、IP地址隐藏、MAC地址随机化及物理安全开关等。

 三、苹果公司未来将采用区块链建立时间戳

 近日,美国电子巨头苹果公司(Apple)的一项新的专利申请指出,在未来的系统中,将可以使用区块链来创建和验证时间戳。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二十期)
 

 苹果的应用程序描述了三种可能的建立时间戳的方法,其中一个场景围绕着区块链平台是为常见。

 同时该程序将生成一个包含时间戳的区块,后续会有很多区块被添加,用来验证在区块链上执行的每一个事项。这个系统是苹果所称的“多核架构”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另一个系统将在区块生成后且在被添加至区块链之前确认时间戳。

 该专利文档又指出:如果任何一方试图在某个时间修改区块链中的节点,那么在更改区块之后的每个哈希都将不再正确。每个参与者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被破坏的区块链不同于他们自己的区块链副本。因此,被破坏的区块链将不再被节点识别。

 在应用程序中,使用分布式账本来存储时间戳的好处是双倍的,它不仅可以永久性的保证时间,且若有节点受到恶意破坏,则区块链网络也可以防止欺诈的发生。

 在这一项专利中,苹果详细说明了一项能够通过将区块链技术与公共密钥基础设施(PKI)工具相结合来认证时间戳的程序。

 四、美国联邦保险信用联盟协会(NAFCU)加入企业以太坊联盟 致力于共同构建DLT

 近日,美国联邦保险信用联盟协会(NAFCU)宣布成为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的最新成员。

 随着这家美国贸易组织加入企业以太坊联盟,其已经签署的合作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300家,他们将共同致力于构建于以太坊区块链兼容的企业级分布式账本技术(DLT)。

 今年十月,美国联邦保险信用联盟协会还加入到了超级账本区块链联盟,而本次成为企业区块链联盟新成员,将让他们在网络安全和支付转账等业务上探索潜在合作,也能帮助他们更深入地参与区块链生态系统。

 Dan Berger是美国联邦保险信用联盟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表示:“通过建立这一全新的合作关系,美国联邦保险信用联盟协会希望将区块链技术带到信用机构行业,并且营造一个创新环境,帮助美国联邦保险信用联盟协会旗下会员更好地与技术公司沟通,让他们了解自己最需要的信息。”

 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已经有超过50家企业加入到企业区块链联盟中,包括惠普、澳大利亚数字商务协会、以及Sberbank。就在本周一,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链管理平台PetroBLOQ也成为了企业区块链联盟的新成员。

 五、澳大利亚两家金融机构宣布将落地区块链应用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日前在官网上宣布,将使用区块链创业公司数字资产控股公司Digital Asset开发的区块链簿记技术来替换现有的CHESS交易后结算系统,并同时管理股票交易的清算和结算。

 

 公告称,ASX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希望替换现有的系统,并计划在明年3月底之前公布提议调整的时间以及该新技术最初将拥有的功能。ASX也将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将一种核心服务迁移到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系统的主流交易所。

 ASX总经理兼CEO多米尼克·史提芬(Dominic Stevens)在公告中表示:“我们认为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替换CHESS将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开发新的服务并降低他们的成本,这将把澳大利亚置于金融市场创新的前沿。尽管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不过今天的公告是我们在这场旅行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据了解,Digital Asset是由摩根大通前高管创立并领导的金融科技公司,ASX此前参与了Digital Asset的B轮融资,该公司截至目前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15亿美元。

 ASX官网公告显示,该公司开发的区块链平台可以通过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跨多个市场参与者之间金融市场数据和流程的互助化。该平台同时还维持了机密性和扩展性,而这两者对市场基础设施都非常重要。

 除了ASX,区块链金融还有望于近期落地澳大利亚的一家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并未透露太多细节,但联邦银行区块链负责人Sophie Gilder表示,将与某家全球主要发行机构合作,计划从明年开始在区块链系统上转让和支付债券。

 Gilder在上周举行的GMIC悉尼大会上曾公开表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已经持续探索区块链用例超过四年的时间,并且已经完成25个旨在解决现实商业问题的概念验证和测试。除了债券外,联邦银行还正在探索这项技术在股票、银团贷款和其他领域中的应用。“我们构建的平台可以提高这些业务的效率,并为客户节省资金。”Gilder称。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