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苏浙沪三地大数据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8日,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制造业+大数据技术”主题论坛上,江苏、浙江、上海大数据联盟举办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池宇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大数据联盟、上海大数据联盟、浙江省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联盟是分别在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成立的大数据行业组织。近年来,苏浙沪三地大数据联盟在协助三地政府有关部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培育科技创新环境,形成人才集聚效应,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良好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合作备忘录,是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原则的基础上签署的,旨在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贯彻《长三角区域信息化合作“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有关精神,更好地发挥区域联动优势,推动苏浙沪三地工业云、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相应大数据应用、推动大数据共性技术在制作行业的推广及应用、助力完善行业大数据标准建设、助力培育技术创新和人才集聚氛围、助力大数据发展资源流通与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北虹副处长、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陈越峰副处长、江苏大数据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姚瑞波先生、三地联盟代表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黄阳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