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参与成立生态文明大数据分会

  12月2日-3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惠州举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在开幕式上作讲话,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会议。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作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单位受邀参会,副总裁曹晓兵、祝培旺与全国环保系统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共论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文明大数据分会”正式成立

  同日,为推动环保大数据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和产业化发展进程,在国家环境保护部门、国家测绘部门指导下,软通动力与有志于推动生态文明大数据发展的科研专家、学者及生态环境大数据产业链中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大数据分会(以下简称:“大数据分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作为分会会长,软通动力任副会长单位。

  大数据分会将组织、协调社会上的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大数据研究实践,推动生态文明大数据互联共享,促进生态文明大数据在相关行业的创新运用,推进国家环保领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大数据技术和智力支持,推动地方环保事业产业升级。

  “创新共享•生态文明大数据”论坛同期举办

  作为大会的分论坛之一,由软通动力协办的“创新共享•生态文明大数据”论坛同期举办,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广泛关注。论坛聚焦生态文明大数据建设,总结交流成功经验,深入探讨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

  曹晓兵在做主旨演讲时指出,软通动力作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单位以及大数据分会副会长单位,长期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依托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所积累的优势,用智能的方法解决复杂的环境问题。

  除了发挥自身优势,软通动力还整合生态力量,一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今年7月,软通动力与华为联合发布了智慧环保联合解决方案,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针对大气、水、噪声、固废等多种环境监测对象,构建了环境与社会全向互联的智慧型环保感知网络和环境决策体系。由于该方案在多地取得良好成效,软通动力获得了IDG颁发的“2017中国领军环保解决方案提供商”称号。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强调,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的理念及其本质做了全新的概括和升华,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总体要求,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未来,软通动力将更加积极地发挥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所积累的优势,和合作伙伴一起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