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河南新乡市成立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大数据交易中心

  11月29日,我市举行河南平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平原大数据交易中心揭牌仪式暨大数据应用与创新论坛,新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少林、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董事长王叁寿,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薄学斌,副市长周世杰等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王登喜和陈少林、薄学斌和王叁寿分别为河南平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平原大数据交易中心揭牌。周世杰主持揭牌仪式。相关方面就公司投资情况进行签约。

  据了解,河南平原大数据交易中心和河南平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新乡投资集团与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新乡市市政工程处联手打造,承担将全国乃至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引入新乡落地重要职责的国有控股平台公司,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建设与应用的生动体现,是推动信息化、网络化与新乡“4325”产业工程融合发展道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将依托新乡市大数据产业园,立足新乡,充分开展数据经营业务,逐步实现向周边城市乃至整个中原地区的辐射发展。

  近年来,我市着力完善政务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为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创立提供了良好的电子信息化基础;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也为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的发展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能。此次揭牌仪式将推动我市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创新驱动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王叁寿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分别以《大数据改变世界的第四次产业革命》《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题为论坛作了主旨演讲。(记者 王海玲)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