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刘天文获“杰出楚商代表”称号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近期,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授予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先生“杰出楚商代表”称号,以表彰其在湖北省的突出贡献。

  荆楚从来多俊杰,出身湖北的刘天文先生,于2001年创立软通动力,经过16年不懈努力,带领软通动力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如今的软通动力已从当初的百人创业公司,发展成为在全球66个城市设有近170个分支机构、33个全球交付中心、近40000名员工的全球化公司。

  截至目前,软通动力已在10余个重要行业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客户超过90家,在中国超过150个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为中国乃至世界多地的城市、产业、企业等各领域的客户创造价值。此外,在刘天文先生的带领下,软通动力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慈善事业,致力于成为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通过协同创新与技术服务为政府、企业、百姓解决复杂的社会难题。凭借在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软通动力连续两年荣获“年度责任品牌奖”。

  振兴湖北,看我楚商。近年来,湖北新征程全面开启,荆楚大地正在向“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目标扎实迈进。刘天文先生作为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首届荆门楚商联合会会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在带领企业卓越成长的同时,不忘聚合多方力量,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北发展。目前,软通动力在湖北武汉、襄阳、荆门、京山等地设有多个公司,所属员工近两万人,为当地的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进、扩大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在为湖北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软通动力在科技惠民、创新创业、健康公益、慈善捐助等方面积极奉献。2016年8月荆门遭受强降雨袭击,刘天文先生第一时间带领软通动力向灾区捐款,并以会长的身份号召荆门楚商联合会援助灾区。而由软通动力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荆门九派通众创空间,响应双创号召,先后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给予创业资金扶持。2017年3月,“软通动力智慧万里行”活动走进湖北京山,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

  作为湖北走出去的企业家,刘天文先生始终努力以企业发展带动社会发展、以科技创新回报家乡父老。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数字经济不断发展的形势下,刘天文先生正在带领软通动力以创新思维和领先技术,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贡献,为城市、行业和企业等众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