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天源迪科正文

天源迪科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助力桂平公安提升警务效能成效明显

 日前,从桂平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由天源迪科研发团队结合桂平市公安局的现状定制开发出的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于8月下旬成功上线运行以来,在实战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效果。并于10月下旬顺利通过初验。从今年9月至11月份,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下降 20%;破案率上升11.5%;逮捕率上升23.5%。今年第三季度公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在全区第41名的稳定排名,维稳八项动态指标排名全区第5名。

 桂平是广西人口最多的县级市,但警力占人口比例只有万分之三,过去各警种独立作战,信息共享程度低,治安形势严峻。近年来,桂平市公安局积极响上级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工作规划,不断追求和探索更加符合现代警务实战需求的打防管控模式和手段。通过牢固树立“信息化为引领、以情报为支撑”的科技强警理念,一方面加强基础信息化建设,一方面通过警务改革创新,推行“情、指、行、合”一体化警务运行模式。

 为了适应一体化警务运行模式的要求,桂平市公安局与天源迪科携手、共同解决指挥、情报、行动没有实时联动,警种资源分散、合成研判打击效能低下,统计信息不够全面、领导无法及时全面掌控全局信息等问题。

天源迪科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助力桂平公安提升警务效能成效明显
 

 天源迪科与桂平市局基于已有的地理信息平台和其他警种业务系统为基础,整合电子地图、公安内部信息以及市局采集的社会基础信息等各类数据,实现具有指挥调度、情报研判、动态管控、行动抓捕、多警联动等功能为一体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使高度融合的“四位一体”新型合成作战警务模式可以通过一个合成作战平台得以实现。

 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自该上线以来,大大提升了桂平市局打、防、管、控的总体能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平台通过集约复合化、“一张图”、情报墙三个方面发挥作用。

 一、大数据管理应用实现集约复合化

 通过从多个系统、以多种形式自动抽取数据;去除冗余数据、错误数据;统一标准化后在公安网上建立数据汇集仓库。大数据采集应用由“分散单一型”向“集约复合型”转变,为实现高效合成作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一张图”情报引领警务实战现代化

 依托平台上“一张图”,可以一键查询所有接入平台的情报数据信息,并在地图上展示,各种查询实现综合多元化,为实战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图上作战对接各种信息平台数据,可实时布控、预警。真正做到治安管理信息化、作战研判智能化。“一张图”上显示实时警情、历史警情展示,实现警力警情分布与指挥调度全息可视化。

天源迪科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助力桂平公安提升警务效能成效明显

 三、情报墙实现打防管控人工智能化

 独特的八面情报墙,构成了治安管控的铜墙铁壁,能让负责指挥的局领导和情报研判人员,直观掌握平台运行状态和警情分布、案件趋势、人员现状、民生状况等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依据。其中,警情动态墙、治安动态墙和刑事案件动态墙用于全市警情警力、案件情况查询和统计展示,可钻取细化到各类警情案件数量及每个案件的基本情况,大大提高了分析研判效率,方便领导全面掌握全局治安形势。大数据动态墙用于大数据统计,场所动态墙、常住和流动人口动态墙及关注目标动态墙实现了对重点场所、关注目标的动态监控,为加强治安管控提供决策依据。

天源迪科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助力桂平公安提升警务效能成效明显
 

 天源迪科在公安领域深耕20多年,先进的建设理念和顶层规划设计能力已获得全国主要一线城市认可,并将完整的警务云大数据解决方案落地实施,推动警务机制的改革,为科技强警务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广西桂平可视化全息作战平台是天源迪科为区县级公安局警务实战应用解决方案的首个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