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阿里云计算正文

阿里云创新中心(佛山)成立 大数据产业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

  佛山南海携手阿里云共建创新中心,实现智能制造与大数据的有效结合。戴嘉信 摄

  昨日(11月21日)上午,广东省大数据开发者大会暨2017云栖大会广东分会智能制造论坛在佛山南海举行。南海区委区政府与阿里云合作共建的阿里云创新中心(佛山)成为当天的焦点。据悉,该中心未来将充分利用阿里云在云计算的技术资源,促进南海区本土企业和社会实现转型升级。

  “南海认为大数据产业是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也是撬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支撑。”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说。

  今年,南海区发布《佛山市南海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将规划建设超千亩的电子信息产业园。数据显示,南海区制造业产值规模接近7000亿元,如今站在转型升级的浪头,以信息化推动南海本土制造业转型升级,是南海区向上探索的又一尝试。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南海区委区政府与阿里云合作共建的阿里云创新中心(佛山)应运而生。

  阿里云可以为佛山企业做些什么?“我们认为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一定是有规律的,而且是可以被发现的。”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ET大脑首席架构师刘宇航说。刘宇航介绍,生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能为生产企业从生产效率、价格提升以及产品质量三方面进行优化。(记者 何国劲)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