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研究中心在济南挂牌成立

  11月12日,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研究中心将普及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落地,面对社会各阶层的培训及大学生创就业,并对接了发改委双创办创新创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资深参事、全国政协第九、第十届常委任玉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姜云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双创办主任邓智华,原山东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孔繁忠,原济南军区装备部军械装甲部部长徐汝荣,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块链技术爱好者、研究者和从业者等300余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当前,世界各国趋之若鹜、竞相开发的创新科技前沿项目就是数字经济之冠的区块链技术。这一起源于2008年底的互联网高科技,拥有高度安全可靠的架构和加密算法设计。其特殊属性为不可取缔、高度透明。具有去中心化,去信任化,实现了全部匿名,让价值交易更加方便快捷,完全解决了全球性的信任危机和货币通帐。可以凭借分布式账本和智能合约等颠覆性技术,为众多行业的专业升级与创新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应用空间。对人类未来的影响力是超乎人们想象的,业内专家预言:区块链技术必将掀起第二次互联网革命。

  走进新时代的中国,遵循新思想,开启新征程。这次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研究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对于这一世界前沿的高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国务院原资深参事任玉岭信心满满的说:“我们坚信,该研究中心必将凭借十九大的春风,打造成为我国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动力点,尽快让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培训及推广应用之花开遍全国。”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