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17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重磅/完整版PPT)

— 数据观导读 —

  区块链正在成为全球商业界关注的热点,区块链最初是比特币的分布式账本系统,但它逐步超越了数字货币领域,在金融等数字化资产多个领域展现出其独特的应用价值,具有对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颠覆式创新的潜力,并吸引了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第46届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区块链在会议被反复提及;2016年1月20日,央行指出区块链技术演化对于支付的深刻影响。这意味着区块链正快速走进公众和政策视野!

  最近两年,我国区块链应用市场热度呈上升趋势,离不开各行业精英积极投入。一方面,政府虽然对比特币在中国发展持保守态度,但央行对外间谈论数字货币的技术路线时提到,“如果数字货币重点强调保护个人隐私,可选用区块链技术,人民银行部署了重要力量研究探讨区块链应用技术。”另一方面,银行业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冲业模式增加企业竞争力,寻求业务增长点。据赛智时代最新统计,国内已经现出150家以上区块链相关企业,2017年还有更多的相关的小的初创团队和项目已经在酝酿当中。

  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还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通过对区块链创业公司成长性分析,国内区块链最早的创业项目是发生在2011年。由于2013年比特币市场行情火爆,从2013年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进入人们的视野,陆续出现一些区块链创业公司。而2015-2016年被称为区块链技术元年,初创企业数量更是直线攀升。

  由于区块链技术的高壁垒,我国区块链相关企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其中北京由于靠近政策制定中心,人才资源丰富,良好的创业环境等因素,使得更多创业者的选择在北京创办区块链企业,北京区块链企业数独占鳌头;上海则以其独有的金融地位优势企业紧随其后,中国的区块链应用最成功的企业很可能在这里孵化;而创业氛围浓厚的广东区块链企业则相对较少;杭州区块链产业良好表现,则得益于其优渥的互联网金融环境;长沙、南京、成都等地等地也陆续出现了区块链企业。

  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实践正逐步展开,涌现出一批创新应用原型。区块链技术源于数字货币,能有效解决金融行业存在的很多痛点问题,并推动金融创新,因此当前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最多。2016年中国区块链企业融资总额和融资次数保持较快增长,区块链企业融资总额接近8.2亿元,这些被投资的区块链公司将可能是金融科技领域下一个独角兽企业。

↓以下为PPT全文↓

  注: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赛智时代Innov100报告,编辑:Fynlch(王培),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