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阿里云计算正文

全球企业研发支出榜单:阿里居中国企业之首,BAT进入全球前100

  10月30日,研究机构PwC发布了一份名为《2017全球创新1000研究》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全球规模前1000的企业在2017年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情况,阿里巴巴今年研发投入预计达25亿美元,居中国企业之首。

  榜单显示,中国企业中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为阿里巴巴、中兴、腾讯、中石油、中国建筑、百度、中国中车、中国铁路、上汽和中国交建。

  其中阿里巴巴在中国企业中技术研发投入排名第一,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将达到25亿美元。BAT中,腾讯排名第三,今年研发支出预计达到17亿美元。百度排名第六,今年研发支出预计为15亿美元。

  (中国上榜企业)

  在全球总榜单中,排名前十的科技企业分别为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英特尔、三星、微软和苹果。

  今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3年投资1000亿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未来3年年均技术投入将超过300亿元。这一数字也将让阿里巴巴在技术研发投入上保持大幅领先优势。

  据了解,这笔投入将覆盖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