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高新区“一院一盟一中心”揭牌成立 推动共享产业发展

9月28日,贵州共享发展经济研究中心、贵阳共享发展研究院、贵阳国家高新区发展共享经济联盟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这是贵阳高新区在推动共享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数据观了解到,贵阳国家高新区是全省重要的开放创新平台,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轮,率先推进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贵阳国家高新区以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为目标,从区域共享、空间共享、设施共享、平台共享和人才共享等方面,正在搭建“大型科研设备测试仪器共享平台、中药民族药技术创新共享平台、民俗文化美食城共享平台、创客空间共享平台、大数据产业生态示范基地共享平台、数据中心共享平台、天下英才共享平台、靛山共享农庄项目、灵秀湾共享文化广场项目、出彩贵州人俱乐部共享平台”首批十大共享发展平台。

据悉,贵州共享发展经济研究中心、贵阳共享发展研究院、贵阳国家高新区发展共享经济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学习理解新时期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学习研究贵州、贵阳共享发展战略布局、实践成果等,提供研究报告、培训、咨询等服务,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同时联合贵阳高新区的“产政学研用金介媒”八大专业领域的机构,开展跨行业协同创新,科学探索共享发展战略、模式、方案等,进一步推动贵州、贵阳、高新区的共享产业发展,助推贵阳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

(数据观 宿思)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