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国信通院:大数据驱动运营商数字化转型

9月26日,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郭顺义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上发表演讲——《大数据驱动运营商数字化转型》,他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大数据如何驱动运营商数字化转型。

这五方面包括,一是实现精准市场营销,对用户进行多维度精准细分,需求场景匹配,设计产品和服务;二是实现数字化产品创新,依据电信大数据用户行为数据实时性、位置数据精确性等特点,深度挖掘交通、医疗、教育等垂直行业痛点,形成数字化新业务;三是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从流程驱动转为大数据驱动,企业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四是实现个性化客户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于客户服务的前后端,并由此降低内部客服、运维成本,对外提升客户服务敏捷性;五是实现智能化网络运维,用SDN/NFV进行网络重构,是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

以下是PPT,敬请阅读。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