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数据业务发展思路概述(PPT全文)

【导读】大数据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到了各行各业,对经济发展的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产生巨大的变革,也将对政府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产生巨大影响,成为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的重要推动力。社会保障事业涉及到庞大的信息资源,对于信息处理能力要求更高,把大数据技术应用于社会保障事业将成为信息时代现实社会和网络空间深度融合的标志性产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文从社保大数据问题出发,提出大数据在就业分析预测、人才供需识别、社会保险精算、社保基金分析、医疗支付、政策效应、精准扶扶贫、就业服务和跟踪、人员和资格认证等提供应用思路。

注:本文来源智慧城市行业动态、中智联教育、中智联智库、中智联人才、北京智联智慧城市教育咨询中心,编辑:Fynlch(王培),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 ,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