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蓝皮书》发布(完整版PPT)

— 数据观导读 —

  数据观获悉,近日,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是在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依托工信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联合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六域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编写。

  《蓝皮书》由发展概况、融合应用、场景分析和发展思路四部分组成:

  ○ 在发展概况方面,综合研究了物联网技术发展面临的信任、成本和安全等问题,分析了区块链提供的解决思路和价值,总结了区块链在物联网中的应用领域以及发展趋势。

   在融合应用方面,以我国牵头制定的物联网体系架构国际标准(GB/T 33474-2016/ISO/IEC 30141 DIS,2016标准号)为基础,结合《区块链 参考架构》标准,创新性地提出了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应用框架,将区块链的可信、共识等技术特点融入到物联网环境中,加强物联网生态的共识,促进数据在整个物联网生态中的利用。

   在场景分析方面,立足无锡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分析了区块链和物联网在环保、医疗、农业、智能制造、能源、供应链、智能交通六个行业的应用场景,从行业面临的痛点、融合的解决思路、典型应用场景几个方面展开分析。

   在发展思路方面,从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加速加强标准研制、建设融合创新体系、加快融合应用发展、建立人才培养体系五个方面提出了区块链和物联网融合发展的产业化建议。

  《蓝皮书》的发布将为区块链和物联网的融合奠定研究基础,为区块链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提供创新思路,加速区块链和物联网的技术融合,促进区块链和物联网融合应用落地,加快区块链和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以下为图解+PPT全文↓

Part1:图解

  Part2:完整版PPT

  注: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编辑:Fynlch(王培),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