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1.1亿元建超算和生物大数据中心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与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今天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投入1.1亿元共建1000万亿次的“黔灵”科学计算装置和生命科学数据中心,并申建国家超算贵安中心和国家生物大数据中心。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廖飞厅长介绍,为深化大数据战略行动领域的合作,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与贵安新区将共同推进在贵安新区实施高性能计算领域、生物医学领域、天文大数据分析处理领域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双方各投入3000万元共建1000万亿次的“黔灵”科学计算装置,并申建国家超算贵安中心;二是双方投入5000万元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建生命科学数据中心项目,并申建国家生物大数据中心,共同推进贵安生物医学基础设施、基因测序方面的工作;三是双方以FAST天文大数据中心为基础,以贵州省科学数据中心为载体,共同申建SKA(平方公里射电望远镜阵列)亚洲区域中心。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