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全国首个本科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落地贵州

9月15日,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及其教育合作伙伴慧科集团联合共建的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贵理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首届录取的295名本科新生就读网络工程(云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

这是全国首个本科层次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落地贵州,标志着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教育资源共享,产学联动的大数据学院正式进入人才培养阶段,对于落实大数据战略行动、打造大数据产业人才高地意义重大。

基于贵州理工学院、阿里云、慧科集团培育西南腹地大数据专业人才摇篮的共同愿望,今年5月,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启动建设。贵理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依托阿里云的行业人才标准与权威认证体系,以及慧科集团前沿方向课程知识体系与丰富的校企协同育人成功经验,今年开设本科学制的网络工程(云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专业。

学院将打造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嵌入企业场景学习空间、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等,助力学生产业应用能力的提升;师资方面,由贵州理工学院、阿里云与慧科集团共同推荐组成大数据学院理事会,保障学院有效运营。教师队伍由具有丰富企业实战经验的认证级导师、贵理工本校教师以及外聘专家等共同组成。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