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动力正文

软通动力携手西门子工业软件,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工业4.0

2017年8月31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与Siemens PLM Software(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工业软件”)在北京软通动力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制造运营管理(MOM)软件、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1500万套已发售软件,为全球制造业客户提供领先的行业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其通过革命性创新获得可持续性竞争优势。

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具有软件技术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智慧城市服务,云计算与互联网平台服务的综合业务能力,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创新思维为城市、产业、企业等80多个城市的各领域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基于“智能制造”和“工业4.0”战略,发挥各自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在应用服务、智能工厂、智能化改造、创新商业模式、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双方将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提升制造业企业MES集成服务,推进工业云解决方案落地,共同助力“中国制造2025”发展。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和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叶毓平、执行副总裁康燕文、高级副总裁王中宇、朱坤、黄岩、副总裁阴祖华、王博、MES产品总监王威。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技术总监方志刚、合作伙伴发展管理总监陈志光、MOM服务总监邓晓巍、政府事务和工业4.0创新中心大中华区总监邱巍、合作伙伴发展管理经理冯博。

合作双方将依托软通动力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和服务80多个城市的资源和经验,以及西门子在全球智能制造领域领先的软件技术能力、专家资源以及制造行业的服务经验,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综合优势,整合各地制造业优势资源,开展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研发,推广智能制造融合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借助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平台,双方将面向“中国制造2025”开展市场推广、解决方案、建设交付、运营维护、生态打造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智能制造技术的引领,专业人才的培养,产业生态的孵化,帮助各地城市开展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落地与发展,实现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通过此次软通动力与西门子工业软件的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各地城市开展智能制造创新体系建设,全面响应“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