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东华云数据科技公司利用大数据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共享数据,搭建“大数据+”平台

  ——贵州东华云数据科技公司利用大数据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9月1日,位于云岩区企业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化基地的贵州东华云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州东华软件)办公大厅内,工作人员正为公司推进《医疗废弃物监控管理系统建设方案》的落实而忙碌。

  去年4月,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与贵阳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村、智慧社区、智慧公安等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这个方案在建设过程中充分采用信息化、数据化、流程化、融合化的思路,从源头上控制医疗垃圾,防止医疗垃圾被恶意利用,造成环境污染。”贵州东华软件副总工汤志说,医疗行业结合大数据技术,搭建“大数据+”创新平台,激发了企业迈向数据驱动转型的热情。

  贵州东华软件是国家重点软件企业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在贵州设立的子公司,专为云岩区布局大数据产业而成立,于去年5月入驻企业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化基地。“云岩区高度集中的医疗资源,为公司入驻基地、开展业务带来了便利。”汤志说,公司将依托云岩区的医疗资源,全面推进医疗废弃物监控管理系统建设,构建医废处理基础配置管理系统、医废处理APP系统、医废处理综合统计分析、医废处理监管系统四个平台系统,以及一个医废处理数据共享服务,助推传统医疗向智慧医疗转型升级。

  “贵阳大数据发展生机蓬勃,与公司医疗教育业务的发展非常契合,同时也为公司在贵阳落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汤志说,除了智慧医疗,公司还围绕智慧教育,结合大数据技术搭建教、学、测、评的应用服务平台,并于2016年11月至12月在贵阳市第十中学大数据机房进行试点,由实验二中、实验二小、云岩一小、贵阳市第十九中学4所学校进行大数据平台与应用平台试运行。

  “在微课云平台和电子作业系统上,教师可以编辑题型、发布作业、批改作业,学生可以在线上完成作业、试卷的同时,进行网上课程学习。如此,既辅助教师进行教学,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汤志说,此外公司还研究开发个性化自主课程平台,通过平台教师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学生可以获得更多课堂资源。

  同时,学校管理人员可根据师生在系统中储存的数据,对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成绩进行测评,提高学校管理工作的效率。

  贵州东华软件以“大数据+”的思路,用数据说话,提升区域整体教育服务质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助力教育行业转型升级,建成高质量、高水平、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

  此外,贵州东华软件还为金融、电信、电力、煤炭、石化、石油及保险等行业,提供软件和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除了贵州东华软件以外,企业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化基地还引进SAP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亨达集团、文思海辉、贵州信息产业联盟等企业,聚焦行业大数据创新成果孵化、企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孵化大数据服务企业、大数据创新人才培育四大核心内容,启动一批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卫生、大数据金融等应用示范项目,以针对性的大数据培训帮助企业培养人才,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激活企业内部应用数据的活力,加快传统企业与大数据融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