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广州成立空间规划与大数据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

    8月25日,广州空间规划与大数据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在广州成立,包括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土地规划调查院等在内的19家知名高校、城乡规划和地理信息机构首批加入。

广州成立空间规划与大数据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

25日,广州空间规划与大数据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在广州成立。许青青摄

  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和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的背景下,大数据在空间规划中的地位日趋凸显,使得以物质空间规划为导向的传统规划理念和思维方式、方法面临新的变革。大数据使空间规划主体更“个性化”,方法更“精细化”,过程更动态化,决策更公众化。业内人士认为,空间规划与大数据具有广阔的研究发展前景。

  该创新联盟由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联盟理事长、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裕丰表示,“处于大变革的时代,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只有行业有机会,企业才有机会,共赢才有未来。”他希望能把这个平台打造为开放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协作的平台、创新的平台、共享的平台以及共赢的平台,为行业开拓新的蓝海,推动社会进步。

  据了解,创新联盟将研究攻克空间规划转型的关键理论和技术、大数据服务于空间规划的技术,推动空间规划与大数据行业的技术进步,并促进空间大数据在空间规划、国土资源利用、城市建设、商业领域等多行业综合应用研究,提升联盟成员单位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同时,通过联盟运作,集聚和整合创新资源,形成在空间规划与大数据技术创新价值链基础上的合作机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联盟成员为骨干,以互惠互利、优势互补为原则,促进科技成果的研发和有效转化,形成持续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