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刘强东基于数据经营的实体店开业了,比无人超市更狠

    无人超市的大潮还需时日,但并不意味着时代就在停步喘息!

  

    京东宣布,全面开业  

    近日,刘强东正式揭开准备了一年之久“京东实体店”的神秘面纱,并向所有人宣布:今年年底前,全国开业300家!截止到8月9日,京东在线下已经布局92家3C零售体验店。

  这一次不是便利店,更不是服务站,而是真正的京东实体店!以销售手机、家电、电脑、数码为主,这正是刘强东的发家之源。曾经只是线上抢你生意,现在线下也来了。那些传统的电脑城、家电大卖场、手机专卖店,能在这一轮洗牌中存活吗?

  没错,在无人超市全面来袭之前,刘强东率先掀起新零售大潮。我们与其担忧无人超市的失业,不如先抓住眼前的这场革命。

  全面颠覆,四大杀招

  刘强东蓄谋已久的京东实体店,到底有何不同?又能带来怎样的冲击?

  1、选址:

  过去开一家店,都是打听、想象、朋友推荐,没有任何逻辑。而京东实体店,通过12年积累的大数据智能选址。

  2、数据经营:

  顾客迈入店门的一刻,就被人脸识别成为会员,同时记录顾客在店里每一个产品前的停留时间和行为,自动分析兴趣爱好。

  3、实时同价:

  店里的所有商品均来自京东自营,与线上实时同价,旁边还有二维码,扫描即可看到详情和他人评价。

  4、灵活购买:

  顾客可以当场提货,也可让京东配送到家。同时还有金融服务的支持,不带钱靠一张脸也能逛商场。

  

  数据经营

  顾客分析

  也就是说,店主将对顾客产生前所未有地了解:哪个货架客流最密集,哪些产品最受欢迎,从而准备第二批货,实现零库存。过去商家生产什么,店里卖什么,我们就买什么。而京东实体店将倒过来,我们喜欢什么,店里就卖什么,再让厂家多生产什么!

  他比无人超市更狠,不是狠在科技创新,而是狠在更现实,更能快速颠覆传统零售,更容易覆盖全国贴近普通人!

  惊天布局,成就霸业

  无论是4个月前火爆的京东便利店,还是今天突然袭来的京东智慧实体店,背后这件事都暴露了刘强东的终极霸业!加盟直营!没错,不是刘强东自己要买多少地,而是他正把自己的品牌、技术、物流、金融,开放给所有想要改变的人。

  也就是说,他不是自己搞一大堆新模式的实体店,把传统“赶尽杀绝”,而是帮助传统的用上新的模式,从而不被淘汰!

  而这样的模式,将与苏宁、国美形成巨大差异。让看似越来越庞大的京东,实质却越来越轻。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大街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智慧实体店,甚至看到越来越多的无人超市,请不要惊讶马云、刘强东的贡献,请感叹越来越多的传统实体店正主动改头换面,积极拥抱创新。

  过去几年,很多实体店都在抱怨网购让他们难以生存,然而互联网就摆在那里,迎接着每一个拥抱它的人。

  未来几年,很多实体店要开始抱怨别人的实体店了。然而新零售就摆在那里,欢迎着每一个接受它的人。

  所以,有些倒闭潮根本不值得怜悯。因为他们明明又一次看到了危机,却还在装睡!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