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一期)

 俄罗斯将于9月份成立区块链事务中心;印度Bajaj Allianz在保险业首次推出区块链技术;韩国将出台数字货币草案;意大利证交所开发基于Hyperledger的区块链股票平台……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一期)
 

 一、日本GMO集团推出区块链式首发医疗记录共享系统

 7月20日,日本GMO Click证券旗下GMO Internet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推出GMO Blockchain开源软件项目GMO Blockchain OSS,该项目将使用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应用程序开发源代码,并在2017年7月6日首次推出了医疗记录共享系统。

 GMO Internet表示,医疗记录共享系统是一种使患者或用户能够向医疗机构申请查看医疗信息的系统,包括最新医院和药店分布、患者电子病历、处方数据等信息。

 医疗记录共享系统还能够实现分享医疗信息功能。如果用户向医院提供权限,医生将能够获得该用户精确的病史,并通过医院医疗设备了解患者可能患有的任何过敏症状以及服用过的药物等信息。

 近年来,GMO Internet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 Cloud Blockchain和ConoHa blockchain的测试版。在区块链技术系统中,记录的信息是开放的,以保证写入的数据不被伪造和篡改,但这不可避免地会泄露个人信息与机密信息。在GMO # Cloud Blockchain中,GMO建立了存储机密信息与区块链信息分离的数据存储区,此举可以控制对数据存储区内部的访问,限制信息披露。

 二、俄罗斯将于9月份成立区块链事务中心

 据CoinFox报道,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以太坊及Bitfury将合作成立第一个专注于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俄罗斯事务中心。

 据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TASS)报道,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行长Sergey Gorkov表示,该银行已经与这些合作伙伴展开了工作。该中心将在莫斯科钢铁与合金学院(Moscow Institute of Steel and Alloys)成立,集中探索创新技术并培养专家,为这些技术在政府组织内的应用开发平台。 他说:“我们计划与这些组织合作建立该中心,预计在9月份开放。我们已经和他们合作了很长时间,开发一个VEB的内部试点项目。我们正计划把重点从沙盒转移到事务中心去。”

 Gorkov还表示,VEB还打算在以太坊和Bitfury的Exonum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一种国家区块链。该银行还将参与加密系统认证、技术研讨会以及专家和培训人员的认证。 未来,它打算为各行业引进该中心研发的原型。

 三、以色列TOP极链未来区块链3.0技术的驱动者

 TOP-极链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将实体世界资产和权益进行数字化,通过P2P(点对点)网络进行货币、金融、经济、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从区块链应用价值角度出发,将应用到支付交易、信息存储、智能生活、物联网领域等。

速读区块链|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一期)
 

 以色列极链(Top Chain)公司是由以色列La'Zooz的联合创始人Mantan Field、以色列Bancor公司CEO Guy Benartzi、以色列极链(Top Chain)公司CEO Danell 三大世界区块链巨头强强联合组成。

 以色列极链(Top Chain)公司与以色列区块链巨头Bancor公司展开合作(Bancor公司于2017年6月13日创下区块链最高交易记录),研发出最新区块技术---革新区块链3.0发展。该技术站在用户资产安全的角度上着重研发出了最新、最强的新加密算法,并对用户与交易平台之间的数据交互通道进行碎片化的数据传输处理,该技术甚至已经超越了美国目前所采用的军事级防御。

 2017年8月TOP极链将会登陆中国区块链交易市场,新的技术将会开启新的区块链发展。

 四、印度Bajaj Allianz在保险业首次推出区块链技术

 日前,保险公司Bajaj Allianz使用区块链技术,在印度部署了一项针对旅客和司机的全新产品。

速读区块链|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一期)
 

 正如当地新闻《Business Line》在上周报道的,Bajaj作为全球Allianz帝国的一部分,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大幅度减少索赔的周转时间。

 “这有利于我们降低当前结算周转时间,从天到几分钟。”该公司IT部门、网络销售和数字营销主管Sourabh Chatterjee解释道。

 区块链正在进军保险业与Allianz的商业战略。

 全球保险公司都重视该技术潜在的使用方案,Allianz也继续与其他方面合作。

 Bajaj计划开始一个称为“Travel Ezee”的产品,其中区块链技术进入索赔过程,并且能够即时地收到现金,以减少官僚作风。

 与此同时,“On The Spot”汽车宣称其设备能够将5到7天时间内需要完成的任务缩短至20分钟。

 “超过65%的车主称,我们很多损失其实都小于20000卢比。新方案不仅可以加速这些索赔过程,还能够加快更大的索赔。”Chatterjee表示。

 五、意大利证交所开发基于Hyperledger的区块链股票平台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编译,区块链现在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焦点,他们正在开发以超级账本(Hyperledger)为基础的最新股票平台。

速读区块链|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一期)
 

 本周,LSEG与IBM进行合作,将创建一个区块链平台,以数字方式发行意大利中小企业的私人股份。

 路透社报道,该平台正在由意大利集团的分支机构Borsa Italiana开发,并将重点放在意大利的中小型企业。

 Hyperledger Fabric将构成该平台的基础,该产品上周已进行了初始发布。尽管产品正在完善中,但是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将会出现相当多的附加功能。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了解,自从去年成立以来,Hyperledger已经成为IBM区块链产品的核心,几个应用案例都排名前列,其中一些用例还涉及到部分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公司。

 六、韩国将出台数字货币草案 政府认为需要谨慎对待

 7月18日,韩国举行立法听证会,在首尔国民议会图书馆讨论数字货币。

 根据当地媒体,民主党成员朴永金议员将介绍电子金融交易法修正案,他在本月初首先报告这个解决数字货币的法案的消息。朴永金表示韩国还没有虚拟货币的法律依据或定义,所以不能支持和培育。如果没有及时的财政部门的措施,虚拟货币的损失将会增加,其培养机会将会被忽略。

 与此同时,韩国最近将比特币国际转移合法化,以推动金融技术行业。这个举动不久之后,数字货币的交易量在该国激增,并成立了一个官方工作组,以确定是否应该对比特币进行监管。

 七、欧盟委员会主办区块链行业聚焦研讨会

 6月1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推出#Blockchain4EU项目,旨在研究区块链以及分布式分类账本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之外的潜在应用。具体说来,此次研讨会是一直持续到2018年的一系列活动之一,力求探索区块链用例及其与欧盟内部行业转型的关系。

 据欧盟委员会表示,共34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均选自一大批利益相关者,以便能够了解当前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简况。与会者包括技术专家、开发者和科学家,社会、经济及法律研究人员、企业家与投资者、企业与劳工代表、以及地方,国家和欧盟各级的政策参与者。

 总而言之,这是最新的迹象表明欧盟委员会正在积极寻求可以从区块链技术中受益的想法。6月,委员会完成了关于金融科技和DLT的公众咨询,而4月份为区块链试点项目提供了资金。

 八、加拿大道明银行集团加入数字商会 促进区块链技术的采用

 道明银行集团(TD Bank Group)已加入全球领先区块链贸易协会数字商会的执委会,以促进数字资产及相关技术的采用,并旨在塑造一个促进创新、就业和投资的支持增长的法律环境。

 多伦多道明银行总部位于多伦多,与其各地子公司共同统称为道明银行集团。该银行通过其加拿大零售部门、美国零售部门以及批发银行部门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2017年4月30日,道明银行的资产净值为1.3万亿美元,是全球领先的在线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拥有大约1150万活跃的在线和移动端客户。

 道明银行区块链企业共享平台副总裁Chris Owen说道:“不可否认,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蕴藏着巨大的机遇,能够提供更好、更安全且更加经济的银行业务。然而,要想释放这一潜力需要各方合作,而我们也十分期待与数字商会及其成员共同合作,共同发展这一繁荣的生态系统,加速区块链技术的采用。”

 随着道明银行的加入,数字商会执委会成员扩大到20个,包括微软、IBM、法国巴黎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存托及结算机构以及美国富国银行等机构。

 (数据观 宿思)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