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乌当区奋力建设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

  奋力建设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

  乌当区今年大健康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420亿元

  日前,记者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将围绕“医、养、健、管、游、食”六大领域,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力争今年全区大健康产业总产值完成420亿元。

  今年是乌当区是全面推进大健康、大数据、大旅游融合发展的关键年,全区将以大数据为引领,以大健康为核心,按照“全区域规划、全业态布局、全产业发展、全方位着力”的“四全”发展理念,全力建设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今年力争实现大健康产业总产值420亿元,大健康医药制造业总产值突破120亿元,大健康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

  乌当区今年将加快发展以“医”为支撑的健康医药和医疗产业,依托现有的骨干企业,积极巩固壮大中药、民族药,培育发展生物药,启动培育50亿元级医药企业1个,30亿元级医药企业1个,培育完成10亿元级医药企业1个;加快发展以“养”为支撑的健康养老产业,重点抓好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贵阳市神奇智能化生态养老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加快发展以“健”为支撑的健康运动产业,在下坝、百宜、羊昌等山地地貌特征明显和水体资源丰富区域,建设一批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及休闲旅游基地;加快发展以“管”为支撑的健康管理产业,推进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建立完善远程医疗、双向转诊、急慢病分治的智慧医疗健康云平台;加快发展以“游”为支撑的健康休闲旅游产业,开发生态文化体验等各类健康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实现振华万象、乐湾国际等温泉投入运营;加快发展以“食”为支撑健康药食材产业,加快威门中药材种植种繁培育等产业发展,加快头花蓼、铁皮石斛良种繁育及推广种植示范基地建设。

  同时,乌当区今年将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大健康产业领域国内外知名企业,重点在精准医疗、生物医药、数字影像等前沿领域加快引进一批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加快重庆医药集团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基地等项目实质性落地实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积极与贵州理工学院等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在供给质量上寻求突破,建设“大健康+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建成智汇云锦孵化基地,启动贵阳(乌当)医疗健康城等项目建设,把乌当区打造成为“中国药谷”;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区,塑造“黔中秘境、生态乌当”品牌形象。(记者 樊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