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颐生云公司搭建云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阿姨,您这几天服用的优甲乐要加药量了。”近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政府机关门诊部主任医师华玉淑上门为居民巡诊时,一进王阿姨家门,没做任何检查,就精准地提醒王阿姨增加药量。

 这并不是因为华玉淑的神机妙算,而是华玉淑通过医疗大数据,收集到王阿姨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甲状腺功能减退相关检查数据后作出的精准判断。

 “在我们门诊部所服务的社区范围内,我们通过颐生云平台收录了近3000名居民的健康数据。这样,我们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时候,诊断就会更加精准,特别是在慢性病的干预、预警方面。”华玉淑说。

 华医生所说的颐生云平台,由贵州颐生云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颐生云公司是一家已在贵州省医疗卫生信息化方面耕耘沉淀十余年、贵州最早涉足医疗卫生行业大数据应用的服务提供商,也是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

 颐生云公司以健康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为基础,疾病风险预测与健康干预为基本路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云呼叫中心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为支撑,为个人、家庭及团体提供个性化、精确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希望通过大数据技术让医疗飞上云端,让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应用,使医生更详细了解病患病情,推动精准医疗发展。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推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和健康管理的一体化健康服务。”颐生云公司总经理梁翠珠说,健康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对民众的健康指导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与作用。

 梁翠珠介绍,近年来,颐生云公司在数据采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每年都会收集30多万人的健康体检数据,并对已有的大数据进行高效分析,形成对区域人群健康有指导意义的数据应用和对个体实施精准健康管理的依据。

 目前,颐生云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与13种健康体检管理软件的无缝对接,基本覆盖国内主流健康体检管理系统。颐生云健康数据采集系统及颐生云健康体检云服务平台已在全省23家机构应用,形成了覆盖全省主要健康管理机构的健康体检服务及健康数据采集体系。颐生云健康体检综合管理系统已在省内三家省级机构实施应用,其中,公立机构2家、民营机构1家,系统运营评价良好。据介绍,颐生云公司还将逐步向市、县级机构推广健康体检综合管理系统,将更多人的健康大数据录入云端,通过数据应用,帮助线下的医生对市民进行精准问诊。

 梁翠珠介绍,颐生云公司不仅和实体医院合作,还在线下打造实体治未病机构。2016年9月,颐生云公司打造的社区中医治未病机构——颐生中医馆正式投入运营。医馆作为面向社区基层民众服务的机构,以健康大数据为基础,结合中医治未病体系的社区健康管理之路,得到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今年,颐生云公司将在经开区选定合适的社区,投资兴建第二家社区健康管理实体机构,以点状发展模式继续深入探索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之路。(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