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综述

  “数”聚的力量

——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综述

  20个国家,514名嘉宾,316家企业和机构,参会人数超过8.7万人;签约项目360个,金额533.55亿元;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和技术……这是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交出的成绩单。升格为国家平台后,无论是从规模、影响还是成果,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都创下了历史记录。风起云涌,群英荟萃,精彩纷呈,悄然间,数博会已然成为大数据领域一个国际性的盛会和权威平台。

  至今,数博会已连续三年在贵阳举办,连老朋友马云也不得不承认,“在数博会上的讨论应该是在美国的硅谷,跑到贵州来讨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变化。”马化腾更是充分肯定,“BAT3家在中国能够同时出现的场所,只有乌镇互联网大会、贵阳数博会和深圳IT领袖峰会,这充分说明了数博会在业内的地位。”

  开幕式、高峰对话、电商峰会、专业论坛、专业展览、成果发布、商务签约、观摩交流……内容繁多的活动,既围绕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数据安全等宏观话题,又重点聚焦区块链、机器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话题,为业内外人士奉上了一场场大数据科技盛宴。

  经验分享、论道对话、认知革新,大咖和精英们分享高端视角,高手过招,火花四射,令人耳目一新。高峰对话从多人站台向专人专场转变,针对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郭台铭、德里克·阿博利等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量身定制,举办了5场高峰对话,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焦点、亮点。

  一时间,数博会成为业界新理念、新思想、新思维的碰撞场,成了大咖精英的论道沙龙和论剑擂台。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本届数博会集中展示了一批有市场潜力、可转化的前沿性技术成果,与会企业和机构累计展出了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和技术及解决方案,其中公布的唇语识别技术、海尔driverless无人操控中央空调、会“谈恋爱”的小i机器人等“十大黑科技”,款款惊艳,个个酷炫。

  一些成果在慢慢缔结中。华为全球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约80亿元,投资50亿元的腾讯数据中心项目,《块数据3.0》的发布、《贵阳共识》的达成,还有数以百计的合作签约,在数博会的催化下,大数据带给贵州不少惊喜。

  19家机构和企业选择在数博会上发布重要的观点、规则、标准,为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提供了理论参考、观察视角和着力方向,15家行业联盟、机构借助数博会成立或揭牌,数博会还拓展了一系列培养、引进高端人才合作渠道。

  本届数博会除了专业观众之外,还吸引了1.3万余名市民自费购票前来听论观展,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特别是AR、VR、AI等特色主题体验馆异常火爆,一票难求。有趣、智能化的黑科技,无不成了网端报头的热点新闻。

  全球媒体聚焦本届数博会,向世界发出中国大数据好声音。统计显示,本届数博会到会媒体和记者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共计有210家媒体和1268名记者参会,既有美联社、路透社、共同社、法新社、香港凤凰卫视等39家全球媒体,也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权威媒体,各媒体均在头版头条和重要版面、时段刊发或刊播消息,各类消息在网上点击量超过20亿次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也出现刷屏现象。

  数博会落下帷幕,但好戏才刚刚开始。以大数据发力,实现弯道取直和后发赶超,贵州正在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