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7数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7数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秦如培讲话 李再勇主持 刘文新马宁宇通报

  7月5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通报2017数博会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马宁宇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7数博会筹办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

  秦如培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17数博会实现了成功、圆满、精彩的目标,刷新了嘉宾层次、组织形式、参会规模、活动成果等一项又一项记录,创造了影响力大、专业化程度高、前沿技术多等多个在大数据展会领域的领先,发出了大数据发展的“中国声音”。2017数博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际国内业界和有关机构的鼎力支持,得益于贵阳市、有关市(州)、贵安新区、省直有关部门特别是执委会各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

  秦如培强调,要以这次数博会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贺信和马凯副总理讲话要求,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大会精神,继续把数博会办得更好,把大数据产业发展得更快。要以这次数博会的成功举办为新起点,加快数博会成果转化,让更多大数据项目在贵州落地见效;总结凝练数博会精神,用新路径、新作为助力大数据战略行动深入实施;借助数博会宣传平台,营造人人知晓大数据、人人运用大数据、人人共享大数据的良好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尽早启动2018数博会筹备工作,争取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办会理念,在继承中创新,在活动设计上做到“论有新意、展有亮度、干有实货”,在活动组织上做到“组织有力、活动有序、工作有效”,按照“一届更比一届好”的目标和细致精致极致、圆满成功精彩的要求,统筹做好主题设计、嘉宾邀请、论坛策划、市场运作、招商组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再接再厉、再战再胜。

  会上,贵阳市政府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市贸易促进会签署了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合作框架协议。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矛,贵阳市工信委副主任肖鲁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发言。(记者 田方)

  【相关链接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综述

  20个国家,514名嘉宾,316家企业和机构,参会人数超过8.7万人;签约项目360个,金额533.55亿元;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和技术……这是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交出的成绩单。升格为国家平台后,无论是从规模、影响还是成果,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都创下了历史记录。风起云涌,群英荟萃,精彩纷呈,悄然间,数博会已然成为大数据领域一个国际性的盛会和权威平台。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观察

  嬗变的贵州,大数据风起云涌。升格为国家平台后,无论是从规模、影响还是成果上看,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都创下了历史记录。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开启数字化转型”为年度主题,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成功吸引了国内外316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人数超过8.7万人,取得硕果累累。三年来,贵州抢先布局大数据,以数博会为助推平台,驱动数字经济巨轮,令外界瞩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