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白云区全力推进“大数据+大教育”工程 “一云三智N系统”框架初具雏形

  白云区全力推进“大数据+大教育”工程

  “一云三智N系统”框架初具雏形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围绕“大数据+大教育”工程,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教育中的创新应用,全面推进大数据教学、教研、服务和管理,结合实际构建的智慧教育“一云三智N系统”基本框架初步形成。

  智慧教育“一云三智N系统”框架基本包括,白云智慧教育云、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办公,“三智”中各自包含N个应用系统。在智慧校园方面,重点是打造学生成长跟踪评价系统、教师成长跟踪评价系统、家校通系统、心理健康筛查系统等;在智慧课堂方面,重点是打造“云课堂”(全国名师课堂)、“名师堂”(“三名”网上工作室)、“云学堂”、智课系统等;在智慧办公方面,重点是打造电子公文处理、公告发布、流程审批、排课、选课、考务等系统。

  据了解,根据“大数据+大教育”的基本框架“一云三智N系统”,该区已选定白云一高、白云三中、永茂中学、白云一小、白云三中作为2017年试点学校,开展“大数据+大教育”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9所学校建起智阅卷系统和教学质量监测系统;6所学校建起心理健康筛查系统,并成为市级试点;全区36所学校建成校餐云系统;全区22所学校建成全国名师课堂;全区46所学校建起云录播系统;全区6所学校建起安全围栏系统。(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