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乌鲁木齐高新区大数据产业首个惠农项目落地

  近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大数据产业首个惠农项目——新疆高新智慧大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疆农业大数据”平台上线。

  乌鲁木齐高新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大数据产业促进局局长翟振刚介绍,这个平台的建立基于两个目的:一是搭建农产品供需双方联系的纽带,一座沟通农民与市场的桥梁,为农民在农产品的精准种植、精准营销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二是搭建实现政府对农产品市场的供需监测、产销调控的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对农产品的价格走势分析、市场供求分析、农业政策解读,有效平衡供需惠及民生和解决目前制约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针对新疆区域特点优势,该公司以数据资产经营为核心,在大数据研发、大数据应用开拓、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推动新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结合市场需求,该公司开发了“新疆农业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解决农产品市场信息不对称、不及时问题,助力农民科学种植,有效增收。

  大数据产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百姓民生意义重大。该区经发委、区大数据局正在以打造百亿级大数据产业集群为目标,着力构建国内、疆内领先的大数据运用先行区和产业集聚区。高新智慧大数据作为乌鲁木齐高新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载体,率先开发了“新疆农业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数据惠农、信息慧民”,对推进大数据产业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促进乡村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朱彤 通讯员 马小莉 甘新旺)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