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内蒙古启动大数据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21日对外披露,该局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

  该局消息显示,按照内蒙古党委、政府顶层谋划全区大数据发展的总体要求,通过招标,最终确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承担《规划》编制工作。

  信通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权威的大数据研究机构,曾主导多个国家地区信息化、大数据课题研究规划编制等工作。

  《规划》将紧扣《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整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目标和定位,结合内蒙古的发展实际和需求,明确2017-2020年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空间布局,区域发展重点、大数据园区发展布局等。

  据悉,近期编制组将赴内蒙古重点盟市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和全面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现状的基础上,预计于9月底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记者 李爱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