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落地成都

  昨日(6月15日),“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开幕式后举行,这标志着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落户成都。

  据了解,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等多个相关单位共同筹建,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工业大数据研究及产业化支撑机构。

  四川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表示,中国航天科工与四川省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已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今年初,由中国航天科工申报的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并落户成都,经过六个多月紧张建设,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已经完全具备项目研发与对外展示能力,实验室已经成为中国航天科工、成都市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实力的窗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的建成,有利于培养工业互联网领域高水平和专业化的创新人才,丰富工业应用,建立新的商业模式与产业生态,同时还能保护核心工业数据,维护国家制造业主权,形成工业大数据系列技术和应用标准,推进产业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