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推进社会信用“数据铁笼”建设

  5月31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市社会信用“数据铁笼”系统开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据了解,我市围绕“六自”(“自动推送、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监督、自动反馈”)要求,组织开发社会信用“数据铁笼”并与高院执行系统对接,实现与省高院间所有失信执行人数据的依法推送;进一步细化系统建设社会信用数据需求,梳理惩戒结果与惩戒数据间的关联关系,构建相关数据比对分析模型。同时,根据社会信用体系监督考核机制,梳理考核相关数据需求,在后期开发构建部门履职监督考核模型,做到用大数据分析结果预警与考核等建设。目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统软件平台构架与界面已经搭建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对《贵阳市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的实施意见(初稿)》编制情况汇报、进一步完善《2017年度贵阳市政府部门应用大数据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监督考核办法》工作思路汇报、对各单位涉及失信约束和惩戒措施的上报及梳理情况汇报。

  陈少荣要求,市发改委要牵头并与市法制局、市中院、市大数据委一起对《贵阳市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的实施意见(初稿)》进行审查,特别要结合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贵阳实际,在6月10日前提出审查意见并修改完善。同时,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确立分管领导人和联络人,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分析奖惩措施清单,确认是否能够支撑系统建设要求,如不能满足,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梳理。(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