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正文

2017数博会成果丰硕

举办论坛77场、签约金额逾167亿、超50000人次观众涌进展馆……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7数博会展馆外景。

  展馆内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不少小朋友驻足观看。

  一位女士体验智能科技产品。

  5月28日,2017数博会落下帷幕。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数博会盛况空前,成果显著。

  社会各界高度关注2017数博会

  2017数博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对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23位省部级领导出席或参加数博会相关活动。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齐向东、郭为、雷凡培、孙丕恕等164名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甲骨文、IBM、戴尔、思科、高通、以太坊、新思科技、通用电气、通用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顶级互联网企业和大数据企业的146位全球高管,白春礼、邬贺铨、倪光南、沈昌祥、梅宏、郑建华等18位“两院”院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66所国内知名高校的165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伯克利大学等国外著名学府的35位专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美国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印度软件及服务业企业协会(NASSCOM)、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美国CSA研究院、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国家信息学院等知名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的66位负责人参加。

  千余企业达成签约意向项目235个

  2017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年度主题,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了开幕式、高峰对话会和电商峰会,以及论坛77场、展馆发布31场、新闻发布12场、系列活动15场。

  来自全球各地的大数据业界高管精英、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咨询机构、中小企业负责人和创新创业者参加活动,累计超过5万人。截至目前,2017数博会共对接企业1479家,其中,500强企业112家;达成签约意向项目235个,意向金额256.1亿元;签约项目119个,签约金额167.33亿元。

  超过50000人次的观众逛展会

  本届数博会设专业展馆6个,展位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316家企业参展,超过5万人次前来观展。1号馆至5号馆云集国内外知名领军企业、极富创造力的初创型企业以及专业型独角兽企业,6号展馆为VR、AR、AI特色主题体验馆,展出最新的VR、AR穿戴体验设备和终端体验项目。

  (记者 衣琼)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