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培育人工智能 推动发展跨越

  5月27日,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举行。此论坛旨在研讨全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以及新阶段人工智能的技术变化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认为,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网络安全法》提出,要推广安全可信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最近,我国公布的《网络安全条例》也再次提出,要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沈昌祥说,以前,计算体系设计没有考虑到人为攻击。现在,我们必须改变思维,进行科学技术创新,形成攻防矛盾的统一整体。

  沈昌祥认为,构筑“主动免疫”人工智能安全生态圈过程中,要构成生态链。生态链的第一层是元器件,这是支撑性技术,像传感器、智能芯片;第二层是基础产品层,如语言识别、视觉感知等应用技术;第三层是系统基础层,由智慧家居、智能小区、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组成。

  “未来,我们应该积极构建网络安全空间‘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网络安全强国而努力奋斗。”沈昌祥说。

  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吴飞以AlphaGo为例,向人们阐述一个道理:人类需要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学习,才能实现从机器人到自主无人系统的跨越。

  “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第一是能力自我增强,即策略与能力;第二是数据归纳和驱动,即模式与探索;第三是知识演绎,即逻辑与推理。”吴飞说,未来,中国要启动人工智能2.0,只有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学习,才能实现从“机器智能”到人机混合智能、从聚焦研究“个体智能”到基于互联网的群体智能、从机器人到自主无人系统的跨越。(记者:罗定珊 尹香力)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