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亮相数博

  2017数博会期间,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向外界展示了首批按照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战略落地建设的项目--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的相关建设进度,再过一个多月,项目一期就就将开始陆续投用。

  记者了解到,产业园采用创新"数据中心+"模式,以大数据中心为主体,综合配套办公、企业研发、园区服务及地标建筑为一体的模式,在统一规划、分区域实施,分期建设的一体化理念进行数据中心整体建设推进。未来,园区建成后规模将达到约30万平方米,5万个机柜的大型国际化信息产业园区。

  随着企业IT信息化高速发展,用户数量不断膨胀、企业线上业务增加,企业数据量快速增长,为了能够满足企业不断增加的需求,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采用了多线BGP网络接入,并且直连运营商骨干网。

  数据中心也将形成规模效应,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却是其中重要环节。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提出"3+10+X"的战略布局,以北上广为核心市场,向成都、武汉等10个核心城市辐射。

  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在"3+10+X"战略布局中是尤为重要的一环,不但向贵阳本地客户提供基础设施资源和开发测试环境等配套设施的重任,也作为北上广的大数据、云计算及灾备中心,将与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企业、金融企业、电信运营商等进行深度合作。

  项目方负责人介绍,凭借地理交通、气温和能源供给层面的优势,贵阳被公认为是中国南方最适合建设数据中心的城市。大数据中心电力成本占整个支出成本一半以上。而贵阳年平均气温为15.3摄氏度,能够大幅度降低服务器在降温成本方面的支出。同时,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采用两套完全独立的水冷中央空调系统,在利用环境资源制冷的同时,通过可再生能源,以实现最大限度的节能。

  而在在运维层面,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完全按照国际高标准设计建设,拥有T3+级别的数据中心机房安全保障系统,7×24小时专业技术人员监管,提供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和专业的运维体系及更多人性化服务。

  同时,集团还采用最前沿的技术、产品及流程打造企业级数据中心(EDC)。通过模块化设计、企业级数据中心管家服务、企业云盘、DR建制咨询服务、灾备解决方案等,满足企业定制化需求。

  图为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外景

  图为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内景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