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嘉宾对话正文

郭台铭:富士康在智能制造领域建立产业标杆 关灯生产工厂将落地贵阳

 5月26日,2017数博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高峰对话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嘉宾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在会上表示,富士康第6座关灯工厂今年即将在贵阳贵安新区建成。

 
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
 
  据了解,智能生产流程实现了智能全记录,每一个单一机器都有数据积累,通过物联网技术再将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整理分类、建立数据模型。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通过影像辩识、信号处理,实现所有生产过程全记录。在传统的制造业中,是人、与物和机器设备之间彼此沟通,而在智能工厂中已经彻底实现物和物(机器)的交流,因此能做到关灯生产。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物联网大数据,主要包含:上线、云端、联网、互通与反馈。新一代无人自主生产的工厂对于环境、对于污染、对排放、对控制质量监控可以几乎做到零排放的境界。
 

 郭台铭说:“我们智能化的无人作业工厂通过全方位自动检测和远端监控系统将稳定的参数放入云端之中。同时也帮助我们在发生问题时可以通过云端监控系统和远端位置可以进行维修,让生产线快速的运行,确保生产。我们现在已经有5座自主作业的生产工厂,年底前在贵安新区将增加第六座。”

 他还强调,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关灯生产的布局,让富士康在智能制造建立产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从三次元检测到刀具智能更换,主要以智能的监控和分析系统的运行,从数据收集,分析平台,融合人类手机,智能数据的分析和决策带动智能工厂的效率,同时推动人力的升级,进一步建立完整的工业互联网的生态体系。(数据观记者 宋小茜)

 

☞点击进入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图文直播】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