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深度透视正文

数博评论 ▏让大数据催生大产业

  站在互联网的时代风口上,贵州、贵阳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贵阳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在全省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中,较好地发挥了“火车头”和“发动机”的作用。

  数据是二十一世纪的“钻石矿”,是社会发展又一重要的核心驱动力,其自身就是庞大体量的产业,能直接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据《2016年中国大数据交易产业白皮书》预计,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2020年将达13626亿元。大数据不只自身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也越来越成为其他形态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大数据正在与公路、水电等传统基础设施一样,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精准发力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无可替代的支撑性作用和功能。

  对贵阳而言,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既是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必然举措。今天的贵阳,大数据发展正从“风生水起”转入“落地生根”,迫切需要我们想尽办法使其茁壮成长、开出繁花、结下硕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配置资源、落实责任,使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基地、中心)良性运行,让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规划设计,精准制定战略方案,搞好精准招商,在大数据物流、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占领产业制高点;要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增强其扎根贵阳的信心和底气,助推企业跨越发展;要不断总结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最终形成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效应,让大数据催生大产业。

  从集聚到开放,从开放到挖掘,从挖掘到应用,贵州、贵阳勇于先行先试、引领探索,大数据产业路径渐次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如今的贵州、贵阳,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不仅基础好、平台好,相应的“生态圈”也在不断完善。伴随着数据创造价值共识的凝聚,贵州、贵阳的大数据产业,一定会蒸蒸日盛。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