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图说中国人的生活 ▏热爱大数据的解说员

随着近几年贵州大数据的发展,大数据已然成为了贵州的一张名片,贵阳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的解说员蔺白雪,每天的工作就是向全国介绍这张靓丽的名片。

蔺白雪家住南明区,每天得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上班。为避免迟到,她每天六点多就出门,早早地来到单位准备一天的工作。

“我每天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核对当天参观的人员信息。”蔺白雪说。

2016年7月,蔺白雪来到这里做解说员,截至目前,她已经接待参观考察431场,7343人次。她说,高峰期的时候一天会接待8场左右。

她接待过国家级领导29人次,国家部委455人次,省部级199人次,省内外机关单位2620人次,外宾及港澳台344人次。

穿着高跟鞋站一天会很累,但蔺白雪仍用微笑面对每一位来访者。

大数据的发展吸引了全国各地人士的关注,每天都会接到许多参观预约电话。

虽然每天的工作量很大,但蔺白雪一如既往地认真向到访人员介绍大数据。

结束了上午的工作也就到了午餐时间。吃饭的时候,蔺白雪会和同事互相聊聊工作上的事。

蔺白雪说,她们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如果午休没什么事,她就会找一家咖啡馆做一些关于大数据的功课,给自己充个电,让自己更了解大数据。

最尴尬的时候就是面对到访人员提问时回答不上来。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蔺白雪时刻关注大数据的动态,学习相关的知识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由于工作上表现突出,蔺白雪被选为“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的代言人。图为蔺白雪参加该活动会议。

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蔺白雪经常会出席单位拍摄活动。


工作闲暇之时,蔺白雪也不会放松自己,她会找一个安静的环境重复练习解说词。


展板上的信息都是会定期更新的,蔺白雪的另一个工作任务就是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这些展板信息。

没有独立的休息室和办公桌,展厅的服务台是他们活动的主要地方,简陋却很自在。

下午的工作又要开始了,蔺白雪正在和同事交接工作。


蔺白雪说,虽然解说词都一样,但每天接待的人却不同,她能向全国介绍贵州的大数据是一件很自豪的事,她热爱这份工作。


每天的接待工作到五点结束,临近下班仍然有很多到访者。

下班时,蔺白雪都有填写工作记录表的习惯,自从了解了大数据之后,她也习惯了用数据记录自己的生活。

一天的工作完成后,蔺白雪收拾东西准备去健身房。


最能让她缓解压力的地方就是去单位附近的健身房运动一下。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热爱身体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工作的负责。”蔺白雪这么认为。


“从无到有,从全然不知到深领其意,开始用大数据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这是蔺白雪从这一年的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收获。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