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数据人正文

图说中国人的生活 ▏“贵漂”熊磊:用大数据跟老赖追债

 
熊磊,24岁,江西宜春人。2016年7月,他随着大数据的潮流“漂”到了贵阳。图为清晨,熊磊洗漱完、着装之后,都 会对着梳妆镜审视一下自己,以最好的形象开始一天的工作。
 
 
大学毕业后,出于对大数据金融的好奇,他加入了律正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去年7月,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下,熊磊来到了贵阳分公司。图为熊磊及其团队成员合影。
 
 
熊磊就职的律正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位于观山湖区朱昌镇窦官村的窦官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园,来到自己的坐席稍作调试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熊磊的工作是受上级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委托,在合法的范围内通过呼叫中心对债务人进行债务通告。对于拒不执行还款义务的债务人,按相关规定需上门送达律师函、法律文书等。作为试行主管,当员工碰到棘手的客户熊磊都会来到员工坐席亲自过问情况,有时面对很复杂的问题也会让熊磊皱起眉头。
 
 
员工们都使用了最新型的呼叫软件进行日常工作,熊磊对一名客户进行个人信息确认之后,使用软件进行呼叫。
 
 
熊磊说:“这是一份‘不讨好’的工作,在大数据的威慑下越来越多的老赖已无处遁形。公司有接近200名员工,人均每月能为银行及金融机构挽回10万元的损失。”图为正专心与客户通话的熊磊。
 
 
每天长时间的盯着电脑整理各种表格,处理海量的客户信息,当熊磊觉得眼睛疲劳时都会来到盥洗室用清水对眼睛做一点简单的清洗。
 
 
熊磊召开一次小规模的工作会议,给新进员工布置了相关的培训任务。
 
 
除了呼叫业务之外,还需要经常外出奔波于城市各个角落确认客户地址变更信息,无论是搭乘公交还是出租熊磊总会戴上耳机听听自己喜爱的音乐。
 
 
应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的要求,每周熊磊和同事们都会亲自上门为欠款客户、失信用户递交催款文书及相关法律文件并做好告知义务,公司要求外出时必须为两人一组。
 
 
在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期间,熊磊一直对建筑行业有着极大的兴趣,在工作之余自己还会做一些习题,并准备报考今年的二级建造师。
 
 
一天工作结束之后,熊磊和室友来到小区附近的生鲜超市买菜,为晚餐做准备。
 
 
晚饭时,自己饲养的小金毛(名叫苒苒)闻到香味总会探出头来,熊磊会分一点肉食给它。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