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数博论坛正文

2017数博会五个分论坛聚焦区块链发展应用

  2017数博会设置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板块

五个分论坛

聚焦区块链发展应用

 5月16日,来自数博会执委会的消息,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拟举办55个分论坛,分为7大板块。其中,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板块将举办5个论坛。

 2017数博会分论坛分为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智能制造7大板块。每一个板块将举办一个核心论坛和若干主题论坛。

 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的5各论坛分别为: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中国区块链标准与应用场景发展论坛,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2017)。其中,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将作为该板块的核心论坛。

 据悉,2016年,国务院将区块链技术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工信部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中国人民银行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中的应用,这些行为都体现了国家对这一新兴技术的高度重视。

 2016年12月31日,贵阳市政府对外正式发布《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提出“主权区块链”与“秩序互联网”等理论创新,梳理了贵阳市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政务、民生、商务发展应用的总体设计蓝图。贵阳市政府力求抓住关键发展机遇,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商业模式,推出一批区块链规则和标准体系,努力将贵阳打造成为区块链创新要素的集聚地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的策源地,为国家大数据发展提供新动能。

 作为核心论坛,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将围绕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发展、区块链与互联网治理、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应用、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区块链与数据安全等主题,集聚一批区块链技术及应用领域的主流企业和资深学者就区块链主权管理与应用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通讯员 杨皓钧)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