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经济正文

数字经济丨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即将精彩亮相

  用于展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探索未来数字经济走向的全国首个数字经济专业展馆——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将在2017年数博会举行之前正式对外开放。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展馆布置工作。

  展示中心位于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集中回顾了人类经济活动发展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对于数字经济的贡献,描绘了全球数字经济的开篇。重点彰显了贵州发展数字经济对国家政策的高度响应,多角度诠释了贵州发展数字经济的规划和成效。

  展馆中的“贵州突破发展的新实践”部分,展示浓缩了贵州数字经济的探索和创新——

  贵州率先发布《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该规划成为全国首个省级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提出用3年时间探索形成具有数字经济时代鲜明特征的创新发展道路。

  “资源型数字经济、技术型数字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服务型数字经济”,贵州首提打造“四型”数字经济拓展发展新空间。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贵州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举措。随着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的构建,贵州数字经济主体产业不断壮大。货车帮——颠覆传统规则的新生产力行业典范;贵澳农旅产业园——现代数字农业精细化耕作的示范方案;贵阳讯鸟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客户精准营销的高效销售管理平台……

  一大批贵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重点项目和典型案例,将让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什么是数字经济。通过展示让政府治理能力不断升级的数字手段、让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数字技术、让双创活力进一步激发的数字创意、让生活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的数字服务等典型案例,让参观者知道数字经济给生活带来了什么。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