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前沿正文

数博前沿丨阿里云刷脸黑科技立功!又省去一项大麻烦

  建过网站的人都知道,网站备案真实性核验环节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为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省通信管理局自2016年起指导境内接入服务企业开展了APP备案试点工作,旨在满足网站备案真实性的前提下,解决广大用户对网站备案时效性的要求。

  近日,阿里云APP就正式上线了“备案刷脸核验”功能,网站备案客户可直接在APP上传相关资料,极大的缩短了网站备案时间。

  网站备案是指针对使用大陆节点服务器开办网站的用户,需要在服务器提供商处提交备案申请,阿里云作为工信部许可的接入服务企业,可以对有开办网站需求的用户提供备案支持。

  今年3月底,阿里云正式宣布实现APP刷脸核验,作为全国最大的接入服务企业,阿里云也成为了全国第一家使用自有APP核验的接入服务企业。

  通过阿里云APP,即可完成网站负责人刷脸核验,再无需传统的幕布拍照,承诺书代替真实性核验单,另外包括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备案资料,均可在APP端直接上传。

  阿里云APP刷脸核验的上线,可以大大缩短备案时间,最快当天即可将备案信息提交管局审核。

  阿里云网站备案业务负责人高坤表示,刷脸核验从技术手段上解决了人证一致性监测等网站备案工作的核心问题,在功能上实现了网站备案材料的采集、传输、验证、储存功能,简单易用。

  2017数博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举办,目前已进入倒计时,届时,2017数博会上,各企业将展示最前沿的技术,一大波“黑科技”将迎面袭来,更多精彩……尽在2017数博会呈现!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