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经济正文

数字经济丨工信部:全面落实《大数据纲要》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以下简称《大数据纲要》),统筹协调大数据发展重大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大数据纲要》各项任务,2017年5月5日,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数字经济丨工信部:全面落实《大数据纲要》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促进大数据发展2017年工作要点》、《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和《国家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设置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与共享网站的建设、运行和应用情况。

  会议认为,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建立一年来,各部门协调配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政策制度建设有新成果,二是政务数据共享有新突破,三是产业集聚发展有新亮点,四是技术创新体系有新进展,初步形成了“政产研学用”协同联动的格局,五是数据融合应用有新局面,数据驱动传统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不断催生新业态。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大数据纲要》,应重点做好“三个围绕”精准发力:一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资源配置效率;二要围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三要围绕服务“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实现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7年,应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数据资源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标准体系一体化和安全保障一体化。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