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前沿正文

数博前沿丨有了这个黑科技,厨师可能要下岗了!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如今都可以通过3D打印完成。在澳大利亚,就有用“肉墨水”打印肉制品的技术。3D打印出来的肉制品,味道如何?您敢吃吗?

数博前沿丨有了这个黑科技,厨师可能要下岗了!
 

 大幅提高肉类利用率

 据了解,除了普通肉酱,凡是经过二次切割的肉类或肉类产品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均可以作为“肉墨水”,用于3D打印肉制品。这种做法大大提高了肉类的利用率。利用3D打印机,还可以缩减产品生产的中间环节,最大程度避免食物在加工、运输、包装等环节的损耗。


 打印食品受到儿童青睐

 运用3D打印技术可以轻松生产出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食品,比如之前的蔬菜打印机就有成功案例:孩子们普遍不爱吃蔬菜,一些家长就用3D食品打印机打印富含各种蔬菜的煎饼,并制作成孩子们喜欢的样式,轻松达到让他们摄取均衡营养的目的。

 3D食品打印机未来将普及

 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表示,目前3D肉类打印机对于普通澳大利亚家庭来说还比较罕见,但是未来不可限量。正如微波炉在上世纪80年代作为厨房用具还很少见,但今天世界各地的厨房里都有它的身影一样,未来3D食品打印机或许也会成为常用厨房用具。

 【视频】

 那么问题来了,3D打印的肉制品,味道怎么样呢?

数博前沿丨有了这个黑科技,厨师可能要下岗了!
 

 《澳洲财经》的女记者亲口品尝过后这样说道:

 我真的不是个爱吃肉的人,但这个真的很好吃。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