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产业园区正文

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落户杭州

在城市竞争中再添一个“杀手锏”

  人类未来十年最大的黑科技是什么?“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Don Tapscott)认为不是机器人,不是大数据,甚至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它可能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可能重新定义互联网甚至人类社会。

  今天,2017全球区块链金融(杭州)峰会在杭州奥体博览中心启幕,以太坊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Don Tapscott)、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蚂蚁金服首席架构师童玲等业内顶级大咖齐聚峰会,共同以区块链的名义“重新定义世界”。

  杭州“链”上世界

  早在G20峰会中,区块链技术就与普惠金融一起,被列为G20重要议题,其中提到了“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应用在中国将大有发展”。而这个发展的契机将率先落户在杭州这一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核心区,杭州将再次惊艳世界。

  区块链被认为是“创造信任的机器”,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支付、清算、交易、确权等都会产生深刻影响,因此,互联网金融将是区块链技术的主要应用场景之一。而正是借助互联网金融实现弯道超车的杭州,将以区块链之名,在城市竞争中再添一个“杀手锏”。

  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将落户在西湖区互联网金融小镇,该小镇周围有蚂蚁金服、支付宝、网商银行等一系列互联网龙头企业。地缘上的接近,将为区块链与杭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亲密接触”带来意想不到的变革意义。在杭州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上,区块链园区是否会成为区块链特色小镇?这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大咖云集 聆听前沿科技论点

  这是一场全球化的峰会,顶级大咖将轮番上阵,最前沿的科技、金融论点让人应接不暇。以太坊创始人、被誉为V神的维塔利克·布特林在上午的峰会中做主题演讲,下午他还将在以太坊分论坛上做演讲,与大家分享前沿讯息。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在上午的大会上做主题演讲。肖风是南开大学博士,也是国内区块链的灵魂人物,他的演讲非常值得大家期待。而蚂蚁金服首席架构师童玲则会在下午的应用论坛上演讲。蚂蚁金服作为互联网金融中的龙头企业,它在区块链领域中的动作,将具有风向标意义,童玲的演讲或将成为区块链创业创新的模仿教材。

  另外,数字经济之父 Don Tapscott、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大学陈纯院士、超级账本亚太区副总裁Julian Gordon、朗迪峰会联合创始人Bo Brustkern都会在峰会上与大家分享经济发展趋势。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这一新兴的行业风口上,谁最先掌握新兴技术,谁就拥有了引领行业的资本。

  (记者 梅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