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卫计委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 神州数码等13家企业签约

卫计委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 神州数码等13家企业签约

  “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签约仪式现场。

  4月27日,“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在仪式上表示,国家卫计委牵头成立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管理委员会,负责组建和监督两大集团公司——“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确保集团公司履行国家使命,建设国家试点项目,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

  (据悉,“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于4月13日筹建成立,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金小桃要求“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要按照“1+7+X”国家试点总体方案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率先与厦门等首批试点城市洽谈签约,推动国家试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出成效,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从而推动健康产业尽快建设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机遇,协同推进,建立科学的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国家试点项目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

  27日参加“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签约仪式的企业共13家,以国有资本为主体,成员单位包括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敬东、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岳,中国信达监事长龚建德,首钢副总经理白新,广州城建投总经济师郝玉龙,万达信息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东软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浪潮执行总裁陈东风,易联众董事长张曦,荣科副总裁王齐均到场参与了此次筹建签约仪式。

  金小桃强调,该公司的组建将致力于落实国务院47号文件“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指导意见”的精神,为承担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任务,实现提高群众获得感,增强医改新动力,发展经济新动能,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创造良好平台做出新贡献。

  全国工商联党组常务副书记樊友山、厦门市副市长卢江,以及来自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各界相关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

  (记者 刘然)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