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正文

第三期数博会网络沙龙成功举办 重识人工智能

 2017年4月27日下午,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数据观)承办的第三期数博会网络沙龙成功举办。本期沙龙嘉宾为小i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兼任贵阳小i机器人总经理)李鸿明,他以“畅游智能世界,重识人工智能”为主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及目前的发展现状等问题。

第三期数博会网络沙龙成功举办 重识人工智能
 

 李鸿明表示,目前通用人工智能(AI)面临的挑战比较大,应用场景还不成熟,还处于试验或试用阶段。智能机器人现在已经能替代重复性和标准化的工作,比如人工客服、话务员、大堂经理、窗口接待等,让原来的工作者将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更具有创新性和管理性的工作上来。

 李鸿明认为,人工智能将促进人类的方法创新和思维变革,是替代某种工作而不是替代人类。

第三期数博会网络沙龙成功举办 重识人工智能

 据了解,小i机器人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数博会的筹备工作中,并作为虚拟嘉宾与主持人现场互动。李鸿明介绍,小i机器人将深度参与2017数博会,届时面向全球发布一系列最新研发成果和应用服务,推出“小i+”系列智能应用,包括智能企业服务、智能办公、智能政务、智能物联网等,将以配合场景演示、现场解说、零距离体验等方式向现场观众展示。

 活动中,李鸿明在线接受媒体记者和网友的提问。近8000人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等渠道同步收看和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数博会网络沙龙”作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线上交流与分享平台,在数博会期间,数博会组委会将联合数据观举办多场网络沙龙活动。(数据观报道小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内容】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