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数关你我正文

贵州安顺、荔波建设大数据平台 软通动力“智慧旅游”助旅客便捷出行

  旅游时间怎么规划?哪里有好吃的?住哪里游玩更方便?……旅游中的诸多问题,如今可在智慧旅游中一站式解决。2017数博会参展企业目前已达225家,而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的软通动力公司,已在安顺、荔波等地建设大数据平台,助旅客智慧出行。

  智慧行程是安顺智慧旅游网的特色版块,可提高旅游效率、节约旅游成本、体验优质服务。系统将游客的喜好、时间、需求等信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分析和组合,快速生成几条推荐线路,线路推荐包含景区、推荐交通方式、沿途住宿、餐饮、购物、娱乐及所有价格明细等旅游需求信息,且包含不同档次价位,游客可在此基础上自由选择旅游组合,选定后生成一份定制化旅游指南发送到客户手机,游客不必每到一地再盲目寻找当地旅游资讯,只需按照旅游指南,即可全程无忧,放心旅游。

  而作为安顺智慧旅游的核心版块,旅游大数据系统能有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智能终端、信息资源整合等多种先进技术,通过对旅行社、景区、酒店等旅游业数据的整合,并与运营商、互联网等企业的跨界合作,汇聚、分析和共享信息资源,通过采集、比对、核查、清洗、转换、存储等技术手段,向旅游城市提供舆情、决策、营销等多维度、立体化的分析预测,为城市规划、旅游管理等智能部门的管理决策提供支撑,为企业的精准营销提供指引,为游客的旅游体验带来全方位、信息化的提升。

  据悉,智慧旅游只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其中一部分,在2017数博会上,软通动力还将展示他们的“智慧工地”云平台。

  目前,许多城市的环境监测中心站点较少且分布分散,环境监测数据仅能从宏观上反映区域整体空气质量,无法从微观反映局部或特点区域空气质量。由于存在施工地点分散、施工安全管理难、文明施工监管难、人员管理难、调查取证难等特点,政府监管部门很难通过人员巡查来管理工地。

  软通动力推出的“智慧工地”产品,由前端大规模布设的空气环境监测设备和空气质量监测预警平台组成,所有数据通过物联网无线通信的方式进行传输。通过部署软通动力智慧工地云监测系统,配合城市现有的环境监测站点,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环境质量现状及发展趋势,为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并结合天气状况、城市交通、人口密度、工业产值等元素,进行系统的研究,为保护环境、改善城市的大气环境质量起到技术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徐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