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正文

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主权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现场观摩会

 近日,高新区举行2017年主权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现场观摩会,检阅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项目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率队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工作专题会。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贵州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权区块链实验室”、“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区块链+智能大厦数据平台”、“区块链技术创新及应用示范基金”、“区块链信融平台”、“贵州工业云”、“区块链+智慧旅游”及“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管理平台系统”等板块。

 实地观摩结束后,黄昌祥主持召开了高新区主权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场景应用专题会,听取了《高新区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情况报告》等情况汇报。

 黄昌祥强调,区块链技术是未来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在金融安全、共享经济、物联网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区块链产业,紧抓行业发展态势和场景应用,加速构建高新区区块链技术全产业链,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要高标准谋划好区块链各个产业平台,积极推动平台建设。要把准方向,既要清醒认识到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又要加快推行企业市场化运作,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要加快推进,让更多的区块链产品应用、成果转化等落地见效,努力为高新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昌祥要求,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细化完善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顶层设计方案。尽快制定出台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为园区企业更好地提供场地、人才及资金等服务保障。要与NIIT、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等机构合作,对干部职工、园区企业进行区块链知识培训,努力破解人才稀缺难题。要争取将创客公园接待中心纳入数博会参观点,充分展示高新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高欣萱)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