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7数博会5月在贵阳举行 新浪微舆情将入驻展会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据悉,新浪微舆情也将参加本次展会。

 近年来,社会化大数据的日常应用愈发广泛。企业在日常管理、尤其是口碑管理和品牌建设方面,依托社会化大数据平台来及时发现质量和服务问题、了解品牌建设效果和社会口碑已成为常态。而在社会治理方面,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主动“接招”,运用社会化大数据及时发现舆情和社会关切点,了解民意、民生和民情,通过“调试”格局视野、思维理念和敏锐度,与大数据时代相适应,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以本地为例,今年3月观山湖区新世界社区使用新浪微舆情、社区QQ群、社区微信群等信息采集和分析平台建立网络“雷达”,重点用于舆情大疏导行动,统筹惠民行动、治安整治、矛盾调处、防线建设,将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纳入到社区块数据处理平台,运行一年来,收集有效信息500余件,汇集问题200多件,目前已经协调处理140多件。

 作为社会化大数据应用的专业性平台,新浪微舆情一直致力于为社会热点事件、品牌和人物等提供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判断标准,提供舆情系统、数据传播分析、信息搜索、口碑管理、品牌传播分析和新媒体运营管理等服务。

 对于此次参会的重点推介内容,新浪微舆情首席技术官刘益东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我们将集中展示四个方面的研究成果:一是与清华大学共同推出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对社会热点的评判价值,二是关键传播节点和风向指标的社会化意义,三是微博用户画像的深入挖掘,四是社会化数据可视化的场景应用研究。”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